close

這幾年夫家這邊無論叔伯、姑姑以及阿公、公公和大伯


只要有甚麼事發生,不管跟我們有沒有關係的


他們很奇怪的通通都會找維尼出面來處理


有時真的搞不清楚,我是嫁給長孫還是長子


但偏偏維尼不是家族的長孫,也不是家中的長子


公公過世之前的1個多月大伯父也才剛走


大伯父的身後事,他的子女們用極為簡單的方式就辦好了


那期間姑姑跟叔叔都對大伯父的子女們有很多意見跟聲音


但最好笑的是姑姑跟叔叔打電話來跟維尼抱怨跟囉嗦(真是...莫名其妙!)


維尼耐著性子的跟長輩說,他的身分似乎不是該管到大伯父家事的人


維尼就聽聽長輩們的抱怨跟囉嗦~然後心中感到厭煩


這陣子公公的事情幾乎是維尼在做主處理


這是身為子女該做的事情,所以理所當然就是要辦好才行


但另外家裡又發生了一些事情,說到底又是一齣還是不關我們的事


但家裡的長輩還是偏偏都不去問當事人(我們又不是當事人~真奇怪...)


每次打電話來又是問一些讓人很莫名其妙的事情~真是不堪其擾


今天維尼還沒睡飽又接到叔叔打來的電話,他劈頭又是問那些不是我們的事情


維尼口氣不是很好地回了叔叔一句~你應該去問當事人才對,問我敢甚麼!


以前像這種事情,維尼總是尊敬長輩並耐著性子好好地說


但就是因為維尼好脾氣,所以他們才會挑軟柿子吃甚麼事都找維尼


而維尼還是不改耍冷的本事自我解嘲說:


老婆!廟裡不是都有一些總幹事嗎?而我好像是我們黃家的總幹事,


就是甚麼亂七八糟的事通通都來找我處理的"總幹事"


 


可憐的維尼...這個"總幹事"可以辭掉不當嗎?我想清靜一點不要那麼煩ㄝ...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ppy Kel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