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在前面的文章中有提到,要下去走清溪川時我發生了一件很爆笑的事~




我們從地鐵"鍾閣站"這邊走往清溪川廣場"海螺地標"時


沿路就一直在看對面是否有由下面可以走上來的出口樓梯


走了一整天的路,雙腿實在是...又累又痛


我們很怕下去清溪川之後又要走很遠的路才上得來~


我妹說不行要先問一問上來的出口在哪裡,才不會又要走很遠的路才上得來


剛好前面遠遠處有2個韓國公社的服務人員在那裏~歐耶!救星~


但實在是離得太遠了,我妹去追他們但沒追到人


正好我看到一個警察大叔在旁邊~這時都找不到人問也只能過去跟那個警察大叔問路


要去韓國之前很多背包客都說,跟韓國警察問路後的服務風評很好,所以...就是你了


我先跟他問好"安妞哈say優"


然後指著我的地圖問他說"優gi  歐低  歐都嘿卡優?"(這裡 那裏 怎麼走ㄋ?)


結果他以為我是問要從清溪川廣場怎麼去鍾閣地鐵站,他就直接比我走來的路(我就是從那裏來的ㄝ)


我就跟他說" 阿尼優!No ~"(不是!),但是他搞不清楚我的意思


心想要不然我用英文問他好了~結果英文他 a little 阿啦(知道)???抹啦(不知道)


我只好再發揮我平時看韓劇學到的一些韓語跟英文一起拚湊起來


跟他說"醜ㄋ~韓過華~邱更阿拉碩~村村ㄋ~speak" (我~韓國話~一點點知道~慢慢的說)


我就開始跟他亂拉,要先讓他知道我下去後要怎麼上來


偏偏我不會"樓梯"(계단) 的韓語~氣死我了,你聽不懂,我說不出來


好吧!既然你聽不懂,我用說的加上用比的你應該加減可以猜得到了吧


"機更~ 那~ 卡Down~Downㄘ喔 ㄍㄝ ㄘ喔ㄋ~  歐都ㄎㄟup?"


(現在~ 我~ 走Down~Down清溪川~ 怎麼up?)


跟他這樣亂講亂啦再加上比手畫腳時~最好笑的是這一位警察大叔當我在說上面那句話時


他非常認真的一字、一句都跟著我唸一遍,我妹在旁邊臉上都3條線了...


連我自己都覺得我...這是在幹甚麼啊!到韓國問個路也能那麼搞笑


就這樣像是綜藝節目猜答遊戲似的~經過一番雞同鴨講之後,他還真的聽得懂我拼湊起來的意思


他這才從旁邊拿一張中文版的清溪川簡介地圖出來給我看~阿價西!你怎麼不早點拿出來


害我跟你用韓語加英文哈啦了半天,真的很累人


不過這算是這次去韓國自由行,真的有用韓語跟當地人溝通成功最厲害的一次~哈哈哈


後來我們就走到下圖這邊,旁邊就有樓梯出口上來


上來後發現那個出口就在我們剛剛走過來時,"廣橋굉교"的另一邊而我們往右走去清溪川廣場


這出口他就在"廣橋굉교"左邊~難怪沒看到...




附上『清溪川官網~繁體中文版』,讓想去那邊走走的親故們(朋友們)能熟門熟路的逛


http://www.sisul.or.kr/grobal/cheonggye/tchinese/WebContent/index.html












圖面上的數字表示可以接近清溪川水邊的進出通道。









- 進出口斜坡路 (可以使用輪椅)















1. 清溪廣場



15. 兩水橋,



23. 茶山橋



28. 世運橋



13. 庇雨堂橋,



18. 古山子橋



26. 楊柳橋



 









- 進出口階梯路





























30. 清溪廣場



6. 梨岘橋



11. 茶山橋



21. 黄鶴橋



2. 廣橋



7. 晨橋



12. 庇雨堂橋



22. 永渡橋



3/29. 長通橋



8. 飛翔橋



14. 無學橋



27. 馬廛橋



4. 臨時步行橋



9/11. 楊柳橋



16/18/18. 古山子橋



 



8. 觀水橋



10/24. 五間水橋



20. 兩水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ppy Kel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