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一、兩天中午出門時聽"中廣~理財生活通"


裡面夏韻芬說到國人退休金的問題


聽著聽著我的心理出現一個聲音


"我退休的生活...需要多少錢才夠用ㄋ?"


距離60歲我還有20多年的時間


但是有強烈憂患意識的我,開始大驚小怪


歐~不!是開始深深的思考跟規劃


或許是因為家裡長輩太疼孩子的負面影響


使得我覺得孩子應該給她適當的自立根生


磨練一下他的能力跟學習謀生的本領


而我的財產是我要養老用的,當我花剩了才會變遺產給小孩


現今很多父母怕孩子吃苦就幫孩子準備房子、車子甚至工作及存款


以至於小孩只知道跟父母要,並沒有認清自己為人子女該盡的本分


家裡長輩就是如此以至於...不說了~罷了


"退休的生活"他今天一直繞著我


看來我要算一算退休我要多少才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ppy Kel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