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南庄這個點是我隨性說走就走的


只是從勝興車站過去要開好久(心裡想不是都是苗栗嗎?那ㄟ這麼遠...)


因為南庄在山裡面,開往那裡的時候還沿路下超大的雨


讓我ㄧ度還想說乾脆不去直接殺台北好了


但又想到我那麼懶,下次要來都不知道會是什麼時候的事情才會讓我想出動


所以只好一家人冒著風雨就給他開進去了


是說還好漸漸快到達那邊的時候,雨勢也不像剛才那麼大了


洗衣坑




桂花巷~我個人是覺得太...商業化了



乃木崎緣起於明治30年(1897),由日本第三任臺灣總督乃木希典將軍,來本鄉視察,


見此處交通不便,率先拋磚引玉捐出30圓所修建,期後亦有地方人士陸續募集經費,


鋪設石階,並經歷多次整修而成,後人為紀念乃木希典,於是將石階取名為「乃木崎」,


亦有人稱為乃木玻、乃木板。行走其間寧靜清幽,瀰漫著發思古之幽情,


是本鄉重要的文化資產之ㄧ。


  



另外我們還有逛到,圖片不見了....


南庄老郵局:係檜木建造而成的日式辦公廳舍,該郵局創立於民國前十二年,


(西元1900年)郵政電信合辦時稱「南庄郵便所」,民國三十五年五月五日


改稱為南庄郵電局,三十八年郵電分辦,改稱南庄郵局,八十五年七月郵局


另覓地興建大樓後,此處便成閒置廳舍,九十年經苗栗縣文化局評選為本縣


十大歷史建築第六名,屆至九十二年間九月正式登錄苗栗縣歷史建築物而


加以保存,現名「南庄文化會館」。 


-----------------------------------------------------------------------------------------------------


淡水~


淡水的夕陽






淡水阿給(1)這一家我們覺得比較好吃,生意好到爆



淡水阿給(2)這一家是隔壁的波羅帥哥介紹的,我們覺得一般般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ppy Kel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