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次行程中"陳奶奶一隻雞"是我們無論如何都要吃到的一到料理


為了怕找不到怎麼去,我跟我妹和真是非常認真的在Daum地圖找了好久


 陳奶奶的一隻雞진할매 닭한마리    營業時間:11:00 ~ 22:30

地址:서울 종로구 종로5265-22        首爾 鐘路區 鐘路五街265-22






東大門站9號出口出來,順著路直走(請看上圖我畫的地圖有走法) 




它就位隱身在小巷內,剛走進去巷子時會覺得怎麼那麼暗


像極了台灣晚上的菜市場~沒人又暗...


但隨著漸漸地走進去巷子內,發現好多家都在賣這雞


唯獨陳奶奶家的生意最好,人最多~別家幾乎只有小貓2-3隻




這時已經是晚上10點多快11點了~整間店裡面還是人聲鼎沸


不只我們這些觀光客愛去吃,我發現裡面幾乎都是韓國人在吃大多都還會配著酒




因為只有2人所以不敢點太多,只加點年糕而已,我們共吃了19,000w





說到這個年糕我不得不說" 它~好厲害,有金鋼不爛之身"


知道嗎~雞上爐之後爐火就一直滾一直滾,雖然中間我們覺得燙死了就把火給切掉


但隔沒多久隔壁桌好心地的"大叔"跟我們說,那爐火要一直給他開著滾煮


我心想那年糕不會糊爛掉嗎?但他都那麼熱心地跟我們說了,我怎麼能不理他ㄋ


所以爐火我就給他切下去滾吧~滾吧!


但隨著時間漸漸的過去,那些翻滾於水深火熱的年糕們


居然吃起來依然Q軟彈牙,真是太不可思議了~好強的年糕


在台灣我都還沒吃過如此神奇又好吃的年糕



接下來換大陸吉林來的阿珠罵,表演秒殺支解雞的絕活~我們都還來不及反應雞就被分屍了


然後就等著吃吧~調味沾料有辣椒醬/芥末醬/白醋/醬油


阿珠罵說調味沾料通常是依照自己的口味去弄吧!愛怎麼加隨人喜愛而異


這道料理是屬於較清淡的口味,但湯頭很好喝很順口,就像雞湯有泡菜跟蒜頭的味道


那個雞剛上來被支解時,裡面還有點生肉色


經火一直滾之後,雞肉肉質不老反而是嫩的


所以我跟我妹邊吃邊在瞎猜,那個雞應該事先低溫悶在大鍋中


等要上鍋之前才取一隻出來上桌支解下去滾,這樣肉才不會澀







順便引用分享在Hi Kelly 的部落格看到一隻雞這道菜的食譜


一隻雞料理

材料:雞一隻 / 蔥 / 馬鈴薯一個 / 大蒜少許 / 洋蔥半顆 / 年糕條(可加可不加) / 少許泡菜

醬料材料:大蒜/ 醬油 / 糖/ 辣椒醬/ 醋 / 

配菜:白菜泡菜


料理方法
1.先將雞肉用水煮七八分熟

2. 馬鈴薯削皮切片狀(約一公分厚度).拍碎大蒜.蔥段.洋蔥切片

3.充分煮沸雞肉切塊馬鈴薯...等材料

4.雞肉吃到一半後可以加入麵條煮

醬料製作
1.辣椒粉+大蒜拌勻成辣椒醬
2.一點胡椒粉+白醋+醬油(依照個人所需調配)
3.將辣椒醬+一點胡椒粉+白醋+醬油+一點糖(依照個人所需調配)即可食用
PS若懶得製作辣椒醬可以去買市面上比較不辣且不會太鹹的辣椒醬取代即可

引用相關資料
http://blog.yam.com/hikorea/article/9552906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ppy Kel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