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上星期跟朋友去吃飯時點了一份鹹蛋苦瓜


感覺不太好吃我跟維尼說下次我來試試看好了


不過好不好吃就多多包含啦


之前都到客家料理店去吃覺得好好吃


鹹蛋多且汁濃包裹著不太苦的苦瓜


實在太好吃了~狠下飯


今天去菜市場買菜的時候看到有賣苦瓜


正好家裡面有好吃的鹹蛋


剛剛好可以來試做


要做之前我並不知道如何做次序要怎麼放


所以我的實驗時間就來了


首先我先放油將蒜爆香


把半邊苦瓜切約0.8公分左右厚再用開水先煮熟瀝乾(有的是過油,但為了健康我就用川燙的)


鹹蛋我用1顆半先把他搗成半糊狀還有一點蛋白粒跟蛋黃粒


等油爆香後放苦瓜、鹹蛋跟水一起入鍋中拌炒把湯汁慢慢收乾


再加一點糖和鹽就大功告成


試吃結果~


苦瓜的內籽壁我應開再挖深一點因為那個地方有點硬


苦瓜可以再煮軟一點至於鹹蛋的部份算是較成功的


所以今天第一次煮的鹹蛋苦瓜約70分


我朋友說要多煮幾次就能拿捏出好吃的味道了~果然沒錯我還有空間


(因為是吃完了之後才上來寫的所以沒有圖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ppy Kel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