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聽了圓圓的心聲之後讓我想起了以前的事情


舉凡我們家什麼王八烏龜倒灶的事情


婆家的長輩一律只找我們夫妻倆去處理,不會找我大伯他們


雖然我家的母后〈我婆婆啦!〉已經歸天了


但是我也是跟她鬥狠交戰過多次


我同事還曾經笑說我家的事很像電視演的鄉土劇很灑狗血很火爆


沒辦法我就是嘴賤愛回話有時白目的一句話就把婆婆公公氣得半死


我妹笑稱我是我們家的“驚世二〈惡〉媳婦”


記得我娘家的小姑姑在我結婚之前跟我說


不需要特別改變自己去迎合公婆只須作你自己本分應做的就好


因為若是你沒有讓他們知道你本來就是這樣的人跟個性


那會在婚後會有很多公婆的問題甚至老公也會難為


知道嗎~這居然是我奶奶敎我姑姑的很傻眼吧!我媽還說我阿嬤亂敎小孩


但是我覺得很受用,以後我也會敎Catherine 的


嫁到維尼家也11年多了很多風風雨雨也經歷過


我還是我,嘴賤脾氣不好的我


舉凡我跟維尼覺得對的事,維尼都很支持我大聲的表達出來〈其實他也奈何不了我,哈〉


所以我妹才會說我是“驚世二〈惡〉媳婦”很兇很敢講


我覺得大家是一家人有什麼事講清楚比悶在心理不爽好


所以我們以前就是家裡最不得寵的人,好處沒有苦事倒是一堆


不過回頭看看以前的種種,現在也不覺得那些有什麼不好的


因為有那些事情的磨練我跟維尼才有現在的好日子過


還是很感恩我們家母后打下來的基礎


雖然我婆婆以前很囂張跋扈常常無理取鬧...


但是我跟維尼還是很敬愛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ppy Kel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