去年三越辦韓國商品展時,攤位上有賣現做好的黑糖餅


我跟維尼帶了幾個回來給愛吃甜食的姊夫,他吃了之後直說很好吃


結果再去買時已經沒有賣做好的黑糖餅,就買材料包回來要2姊弄給姊夫吃


2姊一忙就這樣經過了大半年,才又拿出來要我做給大家吃


我只先拍材料的照片,因為等麵糰和好再到包糖粉餡


我的手是黏滿了麵糊,所以沒有製作過程的圖


我們4月底在韓國仁寺洞那邊有看到長長的排隊人潮,通通都是在等著買黑糖餅


而我看到的攤販是用油煎出來的黑糖餅,油煎的跟傳統的黑糖餅好像不一樣


他的面皮算一般的口味的Q勁,裡面餡料是花生糖粉有加一些肉桂粉


所以整體吃起來是香甜肉桂味加花生味


韓國"傳統的黑糖餅"옛날호,另一種大家"常見的黑糖餅"호떡,如何分辨那一種呢?


傳統的黑糖餅是用很像烤鬆餅機烤出來的,而現在常見的黑糖餅則是用油煎出來.




Stuffed Pancake Mix  찹쌀호떡먹스


成分:麵粉、糯米粉、大豆油、澱粉、脫脂奶粉、黑糖、婆萄糖、發酵粉


製作方式:


1.將溫水260 c.c.(40~45度c)與酵母粉放入盆中攪拌


2.將餡餅粉倒入攪拌5分鐘後,包上保鮮膜後靜置30分鐘


3.以飯匙將發酵的麵團集中,並將多餘的氣體排出


4.雙手撒上麵粉,將麵團均分成10個,將餡料包入麵糰中


5.將餡料收口處朝下放入預熱的平底鍋中,以小火慢煎,等底面呈金黃色時翻面


以鍋鏟輕壓,1-2分後翻面,在以小火煎1-2分鐘後即可起鍋


實戰經驗:步驟1~3.還算簡單好用



步驟4.分麵團時,我的手就開始跟那黏呼呼的麵團搏鬥


甩不開這一團一團的麵團,更別說要包粉狀的糖粉餡,真是最難弄的步驟


而且說是要分10個,但我分著捏一捏就分出了13個來


雖然比較小些,但是卻比較好下鍋去煎跟壓平


步驟5.收口下去煎的時候也都還好弄,但問題來了...


我在收口包餡粉的時候面皮並沒有均勻包的一樣厚薄


所以在壓著平煎的時候,會出現薄麵皮那一邊會破掉


然後融掉的餡料就會跑出來,雖不影響口味但是表面很容易焦掉


做好之後整體的感覺是成功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ppy Kel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