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過年前我大臼齒填充的塑酯又崩塌了,只好再請牙醫生再幫我重弄


但自從那一次重新填上塑酯之後,好像碰到了我那該死的敏感牙神經


只要吃稍稍硬一點的食物,例如:魷魚絲、豆干之類的東西


她就會給你痛...~像是看牙時醫生鑽到牙神經時的感覺


就這樣我一直忍一直撐,真不知道我在堅持甚麼


直到前一陣子經常咬破臉頰內的肉而去看骨科,復健師說我的臉歪一邊還大小臉(o~my~god!)


原因在於我深怕牙痛又出現,都用右邊臼齒在咀嚼食物不敢用左邊吃


就這樣用右邊咀嚼了半年多~我~我~我的臉居然變大小臉


做了幾次"齒顎矯正"還真是痛死我了,復健師建議我根本的方法就是去把我牙醫好


可我知道若是要把我的牙醫好,只能先根管治療抽到牙神經之後再做假牙套


以前牙醫生就跟我說過,我的那顆臼齒要做牙套工程很...困難(搖頭)


最近那顆牙齒敏感的情況變得更厲害了,是該去好好整理清楚那顆該死的牙齒了


奇美牙科的主治醫生看完之後跟我說2種方式讓我去選~


1.就這樣放著在觀察看看


2.先"根管治療"抽到牙神經,之後需自費6000元做"牙冠增長術"讓牙冠長一點才有空間套上假牙套


當下我跟醫生說我已經忍半年了不想再忍下去,我要做牙套就用第2個方法去做吧!


於是醫生的迅速幫我排了2次回診的時間~一次先做根管看看,另一次就是開刀的時間


手術時醫生切開牙床的肉,拿了一部分牙床下的骨頭出來也縫好幾針


開完刀之後~連吞口水跟說話都要命的痛很不舒服


我還連吃了3-4天的稀飯,還因此瘦了一公斤(原來不吃東西就變瘦,這種爛方法還真是管用)


昨天去拆線傷口雖然癒合了,但吃東西時還是不太能用左邊因為傷口那地方還是會痛


下星期又要開始根管治療,真不知道這漫長的治療之路何時才能大功告成~呼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ppy Kel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