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語老師之前教我們煮辣炒年糕(떡볶이),老師笑說他煮的這是"崔式辣炒年糕떡볶이"


因為基本上材料是依各人喜歡加進去的,今天我是煮~K式"辣炒年糕 떡볶이


以前我煮的時候,只是很單純的一鍋水倒入辣炒年糕的醬再把料放進去


看完老師的做法之後,我也想再試試看


材料我準備了~完全是我亂加一通的材料


蒜頭、蔥、洋蔥、高麗菜、金針菇、年糕條、泡麵、雞胸肉、火腿、熱狗、辣椒醬、辣炒年糕醬(名加美買的)、糖


(年糕條是在全聯買的~久煮不爛好吃,上次帶這個年糕去老師那邊煮,一致獲得同學好評說很Q好吃


雞胸肉是前2天買回來的,今天就把它也放進來取代豬肉煮,老師是用豬肉片


火腿、熱狗會放這2樣是因為之前去好市多一次買太多了,一般是放甜不辣或是火鍋料)


我的煮法~



1.放點油將蒜末、蔥、洋蔥下去爆香


2.炒香後,加入水、辣炒年糕醬、糖一點點、辣椒醬,之後再放入蔬菜、肉跟其他材料下去


3.等水滾這期間要攪拌一下避免下面的料沾鍋焦掉,因為泡麵我是要跟年糕一起吃


    所以我就看鍋內滾得差不多了,就把泡麵也放下去一起煮


   老師說煮好時可以放起司片在上面,    起司片不要攪散在夾料時跟起司一起夾起來吃


4.大功告成...맛있어요


其實煮這個真的很簡單關鍵就是那包"辣炒年糕醬",這個是偷吃步的好方法


之前沒買這個時後我都是用韓式辣椒醬跟糖調味下去煮的,但有了這個之後就方便多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ppy Kel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