之前看Doris朵芮絲部落格有介紹她的韓式泡菜初體驗


看完之後我也想試試自己醃製韓國泡菜


剛好家中有製作泡菜的材料"韓國辣椒粉"跟"韓國魚露"可以用,那就來試試吧!


在黃昏市場尋遍各菜販攤位好不容易找到的白玉白菜(就是長圓筒形的山東大白菜)


另外還買了紅蘿蔔、青蔥、韭菜、蒜頭、生薑


這些都是網路上找到製作韓式泡菜時所需的配料跟提味材料


為了要醃製韓式泡菜我還特地跑去買了2個"大"保鮮盒方便前製跟後製使用


話說"前製動作"還真是搞得我手忙腳亂的,因為我家廚房沒有多餘的工作檯可以用


一切動作只能擠在那小小範圍的流理台,所以當那顆大白菜放上去之後流理台的空間幾乎都滿了


剖開撕成4份後清洗跟每片灑鹽軟化的步驟是我認為最麻煩的一個步驟


那時因為我本手笨腳的弄得廚房的清洗槽、流理台面跟地上都是鹽巴~事後光清理那些鹽巴就累死我了


經過4個多小時白菜軟化之後,就要把白菜上的鹽都洗掉時


可能這一個步驟我沒有洗多遍的關係,而造成了這一次泡菜只能煮湯不能單吃的原因


要塗抹白菜的醬料部分我還真是很隨興的亂放一通


當時攪拌好後單吃紅蘿蔔的時候鹹味是正常(只是魚露的味道有點讓我覺得腥...)


但是我可能蒜泥跟薑泥放的不過多,覺得那個醬汁跟網路上看到別人弄的較稀一點


把那個醬汁塗抹於每片白菜葉上後,在一般室溫放置幾小時之後就收入冰箱放3天


等3天後我非常雀躍地打開保鮮盒試吃,結果....天啊!  那ㄟ降泥....鹹


因為太鹹的關係我只好把它拿來煮豬肉豆腐鍋,是說都已經鹹到那個程度了


我就只放糖跟一點點的干貝粉提味,那個鍋的味道就非常的...夠鹹


有了這次失敗的經驗之後~


我想下次要再做泡菜的時候,我就知道要把葉子上的鹽洗多沖洗幾次洗乾淨一點





"韓國辣椒粉"、"韓國魚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ppy Kel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