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村真是一個讓我又愛又恨的地方


我愛她處處充滿古色古香的老建築跟古老的氛圍


我恨他錯中複雜的巷弄讓我深陷其中走不出去...


去年北村八景我只走後面的第4、5、6、7、8景


今年我們決定挑戰全部八景給他走透透


但殊不知行前我們都太忙了,沒有把前3景的路線摸好


以至於在前面3景的部分完全讓我們吃足了苦頭,亂走了1個多小時的路


也打亂了我們原先下午安排的一些行程跟計劃


在這邊我問了韓國人、台灣鄉親、會說英文的韓國人,這才走完我又愛又恨的八景


這個圖案就是「北村八景」的拍照指標(它就是要你站在上面,往前面的景拍照的標示標誌)



因為迷路的關係~我們居然就走到了《你為我著迷》넌 내게 반했어"裡面男女主角他們家的景點


這算是意外的一個驚喜吧!



北村的巷道內,處處都可以看到一些特別的壁畫或是店家佈置的巧思









「北村1景」能眺望昌德宮全景



作坊街上賣刀的阿伯,喬他靦腆地別過臉去...害羞吧













「北村2景」苑西洞作坊街


這條街怎麼看就是不起眼,我們走過去又走過去,還是不知道他的標誌在哪裡


後來只好去問賣刀的阿伯,才知道他就是那麼的不起眼




這裡是我們在2景鬼擋牆徘徊時,無意經看到昌德宮的洗滌坊





洗滌坊往上走可以看到一間很特別是迴廊式設計的韓屋(他不對外開放)




這一層層連接的屋簷真的好特別



韓屋民宿旁邊還一個大白菜田,那大白菜真是顆顆飽滿壯碩



正在翻修的韓屋



寧靜的巷道




別緻的門叩



「北村3景」嘉會洞11號一帶




「北村4景」嘉會洞11番地,這裡真的很不好找,去年我來過所以知道怎麼上來


如果沒來過的人若想找到這邊,還真是需要一番功夫,因為上來的路小到會讓你懷疑真的有路可以走嗎?








「北村5景+6景」因為這邊往上拍是5景,往街的上頭向下拍就是6景,


6景主要是讓你看見古建築跟首爾市區高樓的古今交錯感




在5、6景的隔壁街就是"個人取向"
李敏鎬想盡辦法像住進一探裡面建築的「相錮齋」


這邊有好多觀光團的導遊都會帶到門口介紹一下




「北村7景」



雄偉的大宅門





準備前往8景的路上,這裡可以遠眺左邊景福宮的宮殿屋簷跟右邊的青瓦台的區域




「北村8景」這一層層的石階是用一整塊岩石下去雕刻而成,形成獨特景點


看到下面那個拍照的標誌了吧!「北村8景」挑戰成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ppy Kel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